鲈鱼正美

公众号:世界旅行清单

#环游世界# 【坦桑尼亚】
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

恩戈罗恩戈罗是一处火山口,拥有完备的生态系统。去往恩戈罗恩戈罗的路上,时常能看到成群出没的长颈鹿,还有马萨伊人的圆形茅草屋。

当晚我们在火山口上面的一处空地扎营。这里绿草茵茵,我敢保证,看它的第一眼你就想去打个滚。不过你得小心随时出现的一两块动物粪便。草地中间有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。大树非常粗壮,但与肆意伸展的枝叶比起来,树干就像大伞中间的那根细瘦的木棍。树枝上栖息着几只黑色的鸟,它们并不聒噪,除非你朝它们大声吆喝,作为礼尚往来,它们才会敷衍了事地回你两句,但你能听出那是对你破坏了这份宁静的委婉责备。天空蓝得没有一丝云,纯净得如同空谷里的一曲箫音。

第二天吃过早饭,天色微亮,我们坐上越野车驶入了这块风水宝地。恩戈罗恩戈罗拥有完美的生态圈,羚羊、斑马、猴子以及各种鸟类在其中悠游自在,非洲五大兽(big five)也过得很是滋润。不过,看似一片祥和之下,分分秒秒都有着残酷的杀戮。

越野车下到火山口底部,倒不觉得是在火山口里,而是感觉行驶在草原上。一路景色变换。一些地方,犀牛打滚,角马吃草;一些地方,河马嬉戏,鳄鱼睡觉;一些地方,斑马跳,羚羊奔走;一些地方,野牛望,百鸟齐飞。

图/文:阿桂
微信:894432575

评论(2)

热度(58)